JunGem.hh

[尚何]他的眼神

尚何

现背

极度ooc,雷者勿入

00

        我叫何九华

        我钟意的人叫尚九熙,来自东北,他会讲许多好笑的包袱逗得大家笑到头掉,他会在说着相声中来一段二人转,他会兴冲冲的与我说着社内的各种cp,他会像孩子一样学着动画片里的人物,他会在我说着无聊的冷笑话时陪着我笑,他会在我使小性子的时候哄着我,他会在我被粉丝围堵的时候帮我解围,他几乎什么都会,但他的眼里从来不会有我。这个叫尚九熙的人眼里从来不会有何九华。

01

        观众们老说“捧哏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花钱就可以近距离看到逗哏的。”我想这句话也没错,就像现在一样,我站在台子上,听着观众们的欢呼与掌声,明目张胆的看着这个我钟意的少年,他笑得很好看,像个小傻子一样,脸上的脸颊肉笑得一颤一颤的,我看得晃神。他说着说着转过了头看向我,我是个捧哏,我这时候应当要说点什么的,可我只想伸出手去掐掐他的脸颊肉。我这么想着我也这么做了,我伸出了手,我看着他往后撤了一小步躲了过去,我愣了一下神,尴尬的抓住自己的手,继而笑着接他的话。

        我站的离他很近,我和他待的很久,我同他很熟,我是不会看错的,他刚刚眼里一闪而过的错愕和嫌恶……

        这种眼神我不是第一次看见了……

02

        下了台,我想去同他说些什么,但是刚刚台上的那个眼神让我止了步,我站在他前楞着神有好一会儿了,直到他叫我说“华儿,怎么了,愣着干啥呢,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宵夜啊?”

        你看,他又是这样温柔的看着我,仿佛刚刚台上的眼神不是他的一样,我突然心里有点别扭,我向着老秦走过去说“不啦,我和老秦约好了有事儿,失陪了您,走吧老秦!”

        老秦还懵懵的“什么?啥?哦哦哦,走走走。”

        我头也不回的拽着老秦赶紧走出了剧场,不去看九熙是什么表情。

03

        几瓶啤酒下肚,我握着空空的酒瓶,斜倚在窗边,看着在月光下被照耀得反光的酒瓶,喃喃道“老秦,你说他怎么就不懂我呢,为什么啊……”

        老秦立马就反应了过来,我说的他是谁,老秦叹了口气,说道“那你就明显一点呗”

        “明显?还不够吗……?”

        “唉,你这不是也明白吗…他呀,不是不懂,是……”

         “是不想懂……我明白,你知道他今天在台上看我的眼神吗,那可真可怕。”

        “所以说,你值得吗,被钟意的人用那样的眼神看着?”

        “所以说啊,我也经常劝自己放下不该有的心思啊,可是他总是在用伤人的眼神将我推开后,又用温柔的神态将我拉回来啊,难搞哦~”

        “说话还挺有文化,还什么‘拉过来’ ‘推过去’的,你啊,就别老发愁了,听我一句劝,如果你在一段关系中觉得不开心了,一定要及时放下啊!来,干杯!”

        “及时放下…?我到也想啊,那就试试吧…干杯!”

       

03

        几天后   台上

        “这时候左伯桃把自己的衣服和干粮都给了羊角哀,为了自己的兄弟冻饿而死!”尚九熙眼神专注的看着前方,为观众们说着相声。

        “那他就死啦?”我还是看着他的眼睛,接着他的话说,虽然前些日子我信誓旦旦说着会放下,但哪有这么容易,但起码现在我可以做到平静的看着他了,我学会了把眼神藏匿在无人的角落里。

         “对呀,他牺牲自己,为了羊角哀的理想与抱负,牺牲了自己”

          “啧啧,多么的实诚和伟岸呐”

          “但是啊,话说回来如果咱们两个人,碰见了这种情况,你能不能把你的衣服和干粮给我?”

          “我呢?”

          “冻饿而死,你可以做得到吗?讲交情嘛!”

          他的眼神太有蛊惑力了,我几乎脱口而出的  “能!”

          我正为自己的下意识反应苦恼着,结果他笑了一下,说“看见没有,交朋友啊,就得交我哥这样的!”

          “诶哟哟呵,你以前都叫我华儿,从来不叫哥的…”

          我突然听到这一句话,吓我一跳,直接把内心想法说了出来,刚闭上嘴准备去看他的眼神,他却笑了笑,继续讲了下去。

       

        鞠躬,谢幕,下台

        “不别扭了?”我听见他小声对我说着,我惊诧的回头看向了他,我笑了,我没有理他,就拉着他下了台。

         

        我们俩在台下无言的对坐着

        “尚九熙你看,我多好哄啊,一声哥,一句四个字的话,就可以让我辛辛苦苦筑起的围墙坍塌,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我忍不住先开了口,心里一直积压的委屈与别扭,就在这一时都爆发了出来,我无力的向他说到。

        他听了后,还是不说话就是这么笑着看着我,这个眼神就像他在舞台上看着我抖邪包袱时的眼神一模一样,一样的温柔宠溺得令人沉醉。

         我被他盯得发慌,嘀咕到“你干什么…”

         他说“没什么啊,就是我懂了一件事儿,或者说我想去懂了一件事”

         我愣一下,然后笑了好久

         他就在一旁陪着我一起笑,知道我笑完了,才说“别 别扭了”

04

        日子照常的过着,一切都基本没有发生改变,唯二变了的就是,其一是原本在台上我空荡荡的手有人握着了,其二是那个叫尚九熙的人眼里有了个叫何九华的人了。



——写在后面的话——

一个小时的千字短打罢辽,写这个只是为了抒发我对尚宇直的无奈¬_¬`(他怎么那么直啊!)

熙华在我心中是很好很好的搭档,把对方当成自己人的那种

这篇中呢,9c是知道9h的感情的,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想要逃避却也放不下九华,但他看见原本黏着他的九华不粘着他了,就醒悟了

而九华嘞,就是一直钟意9c,只是多次被眼神伤到,想要放弃了,放弃至少还是朋友,也放过了自己

最后的一段,我没有写明了,就是想突出他俩的感情是日积月累的,他们的关系很自然(也不知道我这么说,大家懂不懂,反正就熙华好)

        2019.7.30   夏景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