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em.hh

年少的欢喜(下)

ooc预警 
 BGM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并不适合,主要是为了推歌……) 
         “承锦,只盼你没事就好……”秦枫靠在轩窗边,望月而言 
 “秦奋 秦枫……竟然是你……你终于回到我的身边了啊……”韩承锦靠在书岳苑的轩窗边,望月而言 
 翌日 
          一份请帖递至韩府,上面写到“韩兄,今日潘月楼一聚。秦枫” 
         “潘月楼……竟不是聚汇轩,难道就是今天了吗……不过是你的话,我也心甘情愿了……”韩承锦阅后闭目淡淡而言,嘴角扬起一丝不明意味的笑。 
   
 潘月楼内 
 "秦枫,怎么今天不在聚汇轩了?"韩承锦笑着推开雅间的门,对着早在里面等着的秦枫说。 
 "这不是……" 
 "也对啊,聚汇轩的饭都吃腻了呢,也该换换新口味了。"韩承锦未待秦枫说完便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秦枫一愣,他总觉得今天的承锦不太对劲…… 
 "秦枫啊,你知道吗,你的名字和我的一个故人很像呢。"韩承锦突然开口 
 "哦?是那位住在书岳苑的故人吗?" 
 "嗯,就是他,我同他已多年已多年未见,但现在我好像要找到他了呢。" 
 "……是吗,那我得祝贺你找到了你挂念的故人啊!来,我来把酒满上,咱俩喝一杯!"秦枫一瞬间怔了一下,旋即恢复正常,拿起手边一个酒壶倒满了两杯酒一饮而尽。 
 韩承锦笑着把另一杯酒也一饮而尽。那一瞬秦枫的心钝痛一下。 
 两人有聊了一会儿,便各自离开了。 
   
 这边,秦枫脸色阴沉的跳上了马车,果不其然马车内有一人等着他。 
 “秦枫,这件事你做的不错,事成之后,丞相定会奖赏你。”说话的人正是曹孟安身边的侍卫。 
 “那就多谢丞相了,有劳侍卫。”秦枫扯上一抹笑对着侍卫说。 
 “你放宽心吧,丞相已找好了替你背锅的人,过几天这毒才会发作,这件事扯不到你的身上。给你,这是解药吃了吧。”侍卫继续说着递给秦枫一个小药丸。 
 没错,今天在潘月楼的这一场聚会便是曹孟安要秦枫毒杀韩承锦的。那潘月楼里全是曹孟安的人,为的是防止秦枫叛变没有给韩承锦下毒,而来监视秦枫的。。这曹孟安也是个狠人,怕秦枫用鸳鸯壶来倒酒,好骗过旁边监视的自己的人,假装倒的是毒药,实则是普通的酒水,所以他给了秦枫一个装有毒药的酒壶,且这解药只有他一人有。
 “多谢丞相,已经给我找好了退路,丞相的恩德,让我无以回报,以后定会忠心于丞相的。”秦枫装作很是感激的说了一句。 
   
   
 几日过后,京城中的百姓无一不悲伤与愤怒,因为他们敬爱的大清官韩大人被一个嫉妒他已久的官员给毒杀了,似乎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韩承锦为何这般轻易地就被一个官员给毒杀了。 

皇宫内 

“皇上,承锦他现在如何了!”秦枫着急的在皇宫里踱步。 

“你不必着急,朕早已准备好了神医来给韩承锦治疗。”皇上不紧不慢的答到。 

“可是皇上,这毒貌似是曹孟安自制的,这神医能解得了吗?”听了皇上的话秦枫心里稍安,却还是挡不住的担心。 

“这神医的能力你且放心吧,你的承锦不会有事的。”至少在事成之前他绝对不会出事。皇上的脸上还是那抹熟悉的笑。 



又过了几个月,这几个月是出奇的平静,但平静都是暴风雨的前夕啊。 

不日,皇宫便被曹孟安带兵包围住了。 

“皇帝,这龙椅可还舒服?坐久了,也该让一让了吧”曹孟安笑得猖狂。“你说说,你也真是无用啊!真么多的官员竟没有一个听你的话,这皇帝当得可真是好呢!秦枫,杀死狗皇帝的光荣任务就交给你了啊,不要让我失望呐!”曹孟安的语气里满满的嘲讽与胜券在握。可是他却没有想到,下一秒他的脖子上便被架上了剑。 

“秦枫!你竟然敢造反!” 

“我想造反的是你吧,曹孟安。” 

“呵,你就算把这把剑架在我的脖子上也没有用啊,殿内都是我的人,你难道认为,你可以打得过那么多人吗?”曹孟安嘲讽地说道,可却在下一秒,殿内一群此起彼伏的惨叫声,让曹孟安没法继续狂下去了。 

“抱歉了曹孟安,殿内好像没有你的人了。臣救驾来迟,请皇上赎罪!”韩承锦带着一队人马从殿外杀了进来。 

“韩承锦?!你竟然还活着!”曹孟安讶异于韩承锦竟然还活着出现在他的面前,再看看面前一之气面带微笑一言不发的皇帝,终于反应了过来,他只是被皇帝给套住了! 

“来人!罪臣曹孟安意图谋反篡权夺位,打入监牢,明日午时问斩!”皇帝终于出声了。
 夜晚 

“韩大人,真是抱歉,当时我也是出于无奈且任务在身,才迫不得已......请韩大人见谅!”秦枫一脸愧意的对着韩承锦说道,要不是皇上救了承锦,他真的要悔死了啊。 

“何时你我之间这么生疏了啊,秦奋,啊不,秦枫。”韩承锦依然是淡淡的说着,但嘴角却扬起了好看的弧度。 

“你...你都知道了啊,承锦,我不是有意要....”秦枫着急的要解释,不想让韩承锦误会了他。 

“要是想解释的话,明日花灯节集市上等我,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会在哪的。告辞。”韩承锦丢下这句话,转身便离开了。他心想着,话本里都是这般写的,他这样做秦枫肯定会心动吧。 

而秦枫一个人凌乱着,心中想这他这是话本看多了吧...... 

  

第二天花灯节 

两人真的默契般的在小河边上见到了对方,两人什么话也不说,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却也不觉得尴尬。就这么坐着,好像又回到了小时一样。 

“承锦啊,你知道么,我虽然知道皇上会救你,但还是很害怕呢,总怕你会离开我......” 

“我还未陪你再看一回花灯节呢,还未兑现儿时诺言,怎舍得去死啊。”韩承锦笑着说到“但是呢,现在花灯节我已经陪你看了呢......” 

“承锦!你...不要说了......!”秦枫听到这话心底闪过一丝不好的感觉。 

“快走吧,皇上已经不是当初的皇上了,晚了的话,我怕你也会......” 

话还未说完,便被涌上的一口血给堵了回去,之后便再也说不出来了...... 

“承锦!承锦...”秦枫颤抖着手轻轻抚上韩承锦的脸,像是哄孩子睡觉般的抱着韩承锦一动不动的。
 翌日

“秦枫身为大将军却与罪臣曹孟安勾结在一起,朕念其那日及时悔改,擒住曹贼,便饶他不死,但死罪以免活罪难逃,流放至西北,世代不可入仕。”

秦枫捏着这一道圣旨,心里思绪翻涌,不知何味。

 

 

 

多年后

山间一对夫夫携手而行,他们笑得很幸福,好似生活在世外仙境般,俗世的烦恼不曾干扰到它们一般。

 

.........................................................................................................

没想到吧

我在这里解释一下剧情吧

秦枫拿到圣旨后,彻底对皇上凉了心,用秦家的免死金牌免了活罪,趁曹府还未被抄家时,潜入曹府,找到了藏起来的解药,治好了韩承锦(韩承锦之前只是昏迷了!),带着韩承锦来到山间隐居。

好的,我又烂尾了,对不起....and then这是我最后一篇泊秦淮了,可能是我自己的原因,总感觉泊秦淮给我的感觉变了,写不出来了,但因为这篇文是我很久以前就已经写了的,所以就把它写完了。虽然我不饭cp了,但我依然会为鹅子们努力应援的,我还是个鹅肝酱!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