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em.hh

年少的欢喜(中)

BGM: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十年光阴瞬息而过,而今天恰是皇帝的四十岁生辰。 

  十年了,小小的韩承锦都已经变成了韩国公了,他的父亲早在他十八时就把国公之位传给他了,自此之后变消失了,不知去向。只告诉韩承锦了一句话“忠于皇室”,变消失无踪了。 

  而秦枫早已成为了威震四方的骠骑大将军,今天班师回朝。 

   

  大殿之上 

  “众爱卿平身,今天是朕的生辰,不用那么拘束。”高坐在皇位上的皇帝笑呵呵的说着。 

  “皇上,恕臣来迟了,刚刚回京。”秦枫边迈入大殿边说着,说完便做到了给他留的席位上,没有向皇帝行礼。 

  皇帝的脸色好像没有变化,依然是淡淡笑着“无事,将军在外保家护国,回来晚一点又有何妨呢。” 

  坐在秦枫对面的韩承锦微微皱了下眉,暗自思索着:这秦枫是秦国公的独孙,从小习武,更是早早地在十五岁就随他的父亲在边疆打仗了,是个百战百胜的好将军,可惜……秦家是和曹孟安一派的,所以他不能留!   韩承锦想到这里突然眼神变冷的看向秦枫,只是又在一瞬又变回了那个谦谦公子。 

  心细如秦枫,他当然感受到了韩承锦那冰冷的眼神,不禁心中苦笑:果然你会误会我,我真想想你坦白啊,可是我不能,这是爷爷临终的遗愿,我不可以违背……
      宴会结束,韩承锦穿过拥挤的人群走到秦枫的身边“秦大将军,您如此高的武艺与学识,让韩某佩服,可否与韩某做个朋友啊?”韩承锦装作和善的说着。

  秦枫知道韩承锦的意图,韩承锦这是想和自己假装做朋友,在寻机杀了自己,可是他真的很想和韩承锦待在一起,虽不用像幼时那般,但也想借此理由多去韩承锦家坐坐,便答道“没想到韩大人竟会如此看重我,真是秦某的幸事啊,既然如此,咱们不妨去聚汇轩喝一杯吧!”

  “好啊,咱们去喝一杯。”韩承锦笑着,可那笑意却未达眼底。

  

  聚汇轩

  夜色渐深,聚汇轩内笙歌起舞,所有宾客都沉醉于这一番天地中。唯有二楼雅间内的二人,说笑间带着几分算计。

  “秦将军,这夜色已经深了,我也该告辞了,今日与将军交谈甚欢,志趣相投,韩某愿下次再与将军一聚。”韩承锦淡淡的说道。

  “秦某也有这个想法,愿下次再与大人一聚,秦某愿交下韩大人这个朋友!”秦枫爽快的说到。

  “那韩某可真是有幸交到秦将军这个朋友啊,夜色以深,秦将军,告辞。”韩承锦淡淡的说完便离开了。

  只留下秦枫一人在深夜中买醉。秦枫不是不懂韩承锦是什么意思,可是他就是贪恋在韩承锦身边的感觉啊……

  

  数日过去,京城传闻这谦谦公子韩承锦和这威风凛凛的秦枫不知怎么的,看对了眼,天天腻在一起吟诗作对喝酒聊天,关系好的比亲兄弟还要好。

  “韩承锦你这间院子怎么这么荒凉啊,不想你这精致的性格啊?”秦枫指着书岳苑说到。

  “这间院子……是我一个故人住的院子,只是有一天他突然不告而别……这一别就是十年啊……”韩承锦眼神复杂的看着眼前的书岳苑。

  一旁的秦枫心中钝痛了一下,这故人就是自己吧……他真的好像把所有事实都告诉韩承锦,可是……
 转眼间数月过去,京城中暗流涌动,而在最不安分的丞相府中…… 

  “秦枫,你这几天磨磨唧唧还不赶紧除掉韩承锦是在干什么?”曹孟安嘴角微微带笑,好似说的是中午要吃什么。 

  而秦枫知道曹孟安是笑的有高兴就越危险。“我不知该如何下手,请丞相明示。”秦枫淡淡的说到,极力掩饰内心深处的想法:不想杀了韩承锦 

  “哦?战场上威风凛凛的秦将军竟杀不了一届书生?”曹孟安说着,笑意更浓了。 

  秦枫还未张嘴说话,便听曹孟安说“下毒,最不会被常人察觉到的方法,三天” 

  秦枫听了之后只得应下了。 

   

  当日夜晚 

  皇宫中皇帝的寝处,一个黑影略过,落在了门外,所有太监都倒地昏迷不醒,再一细看,这黑影不正是秦枫吗! 

  皇上闻声慢悠悠的走了出来,见到来人好像毫不惊讶,把秦枫带进宫殿。 

  “臣拜见皇上。”秦枫一改寿宴上的傲慢,恭恭敬敬的行了礼。 

  “起来吧,无需多礼,如今深夜到访,可是出了什么事?”皇帝的语气好像仿佛和秦枫是认识了多年的好友。 

  “曹孟安现在是越发着急了,令我三天内除掉承锦……皇上,韩家要是倒了,就无人可以再与曹孟安抗衡,我手里的秦军早已不是家父当年的那支军队了,全被曹孟安给收买了……是臣无能……”秦枫愧疚的说道。 

  “你已经尽力了,剩下的我以早做好了准备,你按照曹孟安让你做的就好了,你的承锦不会有事。”皇帝说到最后还戏谑的笑了一下。 

  秦枫倒是没在意,像是认为皇帝那句“你的承锦”好像是完全正确的话似的。“那臣告辞了”说完飞身出去 

  皇帝和秦枫以为这一切都没人知道,可是谁能想到树后的韩承锦听的一清二楚。别小瞧了韩承锦,他可是从小习武,武艺和秦枫一样高强。“秦枫为何和皇上在一块……?”韩承锦自知这是找皇上不是明确的选择,可还是鬼使神差的走了进去。 

  皇帝看见韩承锦,微微惊讶了一下,转又无奈的笑了笑“刚刚的话你都听到了?” 

  “嗯,臣都听到了,皇上,臣不懂……” 

  “本来想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也是想护你周全,没成想被你听到了啊……” 

  “所以,皇上就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这秦家其实是开朝皇帝的一支暗卫军的统领,因与开朝皇帝交好,便被封为秦国公,替开朝皇帝开疆扩土稳固边疆,是大忠臣啊。而曹家是秦统领的手下,因办事高效,被皇帝和秦家一再提拔。可是,在后来曹家崛起后发现,曹家的野心日益膨胀,若是曹家势力在扩大,下一步曹家谋取的就是皇位了。可是这时的曹家早已不好控制,开始逐渐打压秦家。先皇不得已想了一个办法:让秦家后代卧底到曹家,待时机成熟与皇室一同除去曹家,这样还能为皇室提供曹家的情报。”皇帝淡淡的说出这惊人的事实。 

  而一旁的韩承锦早已说不出话来。 

  “承锦,我知道你们韩家也是忠心耿耿的世家,可是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如果你早知道了这件事,是不是就不会有想要和秦枫接近然后杀了他这个想法了,这样就会引起曹孟安的怀疑,说不定之前的谋划就功亏一篑了啊。” 

  “皇上,可臣还是有一事不明……什么叫‘你的……承锦’”让韩承锦最摸不清头脑的就是这句莫名暧昧的话了…… 

  皇帝突然笑的一脸戏谑,转身找了张纸和笔,低头写下了四个大字“秦奋  秦枫” 

  韩承锦看了后一脸不可相信的看着皇帝“皇上,秦枫就是……” 

  皇帝点了点头“我想你是个明白人,知道该怎么做,别让我失望,回去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