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em.hh

年少的欢喜(上)

 可以不要嫌弃我小学般的文笔和逻辑吗♡

 BGM:我的一个道姑朋友(好像也不是那么合适……) 

     一场春雨来得那么突然,像丝丝薄雾弥漫在眼前,依稀看见眼前的少年正是韩府的大少爷韩承锦。可是如此的美景,韩承锦却没有心思欣赏,因为……他没有伞啊! 

  “少爷,紧着点走吧,回去喝点姜汤,千万不要感冒了啊!而且…”从韩承锦刚出生就开始伺候他的富顺,着急的说着,但还没有说完就被韩承锦便堵住了他的话。 

  “知道了,知道了…”韩承锦呻吟略微无奈,这个福顺总会在他耳边碎碎念,如若不拦着他,还不知说到那个年头…… 

  “欸?少爷,你看,咱们府门前,有一个人在蹲着诶。不知是谁家的孩子迷了路。”富顺眼尖的发现了那个在雨中蹲着的少年。 

  韩承锦并没有管那个少年,只想快点回府换了这身湿漉漉的衣服。 

  “喂,你是韩承锦吗?可不可以收留我,我的家人不要我了……”一直蹲在门前的小孩子抬起来头,一双好看又明亮的大眼睛,让韩承锦不由得停下步,饶有趣味的看着眼前的少年。 

  “哦?你是非要我收留你是吗?理由.”别看眼前的韩承锦只有十岁,可是他的气场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比的。 

  那个小小的少年微微抖了一下,心里想着:不行,秦枫你不可以害怕,你比韩承锦还要大呢,拿出大哥的气势,让他收留你! 

  “理由?告诉你就是喽。素闻韩大少文韬武略,是少有的少年天才,我要是被你收留了,说不定还可以学到些什么!”而且,你生的那么好看,真的好想和你天天在一起啊!这是秦枫的心里话,可没有说出来。他想着,就这么直白的说出来,韩承锦怕是会把他当成变态吧! 

  “就这么简单吗?看你这么单纯可怜的样子,本少爷便好心收留了你吧!” 

  一旁的富顺像看见了千年一遇的奇观一样看着韩承锦,自家少爷这是怎么了?竟然要收养一个素不相识的脏兮兮的小孩? 

  韩承锦好像察觉到富顺的诧异,努力的憋住嘴角的笑,他才不会告诉别人,他是因为眼前这软软糯糯的少年那明媚的双眼和可爱的口音才会答应收留他的。 

  “你真的要收养我?”秦枫的眼睛瞬间睁大了。 

  “怎么?你不愿意了?”韩承锦挑了挑眉“还不和我回府,这湿漉漉的衣服我可受不了。” 

  “好,和你回府!”秦枫一下跳了起来,搂住韩承锦的手。而有洁癖的韩承锦好似并不排斥,大步的向前走去。 

韩承锦的书岳苑 

  “富顺,去加床被子,天色这么晚,也不好去再打扫出一个新房间了,先让他和我睡一起吧。”韩承锦淡淡的说,而他心里到底有多欢喜,只有他自己知道。 

  “啊!我可以和你睡!太好了,承锦你人真好!”秦枫的兴奋的都要跳起来了,要不是韩承锦揉着他的头,不让他跳起来,他早就要飞上天了。 

  而一直跟在后面的富顺,不禁扶额:少爷啊…您这院子里本来就有一间一直有人在打扫的空房间啊…… 

   

  夜晚 

  暗暗的房间只有一个蜡烛的火苗在不安的跳动,隐约可以照到并排躺着的两人。 

  “你叫什么名字?”韩承锦斜着脸望向身旁的少年问到。 

  “我?我叫…秦奋!”秦枫好似犹豫了很久自己叫什么,因为,他可不能被韩承锦知道名字,要不然韩承锦肯定会把他送回去的! 

  “噗!你说个自己的名字都这么难吗?”韩承锦不禁笑出了声。旁边这个家伙也太可爱了吧!昏黄的火光照着秦枫的侧颜,勾勒出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鲜红的嘴唇,还有那不容忽视的闪着亮光的双眸。 

  秦枫突然转过头,笑着看着韩承锦,“韩承锦,你的脸好奶啊,好想……”好想上去吧唧一口啊!可是这句话只是在心里默念了一下,并没有说出来。 

  “咳,早点睡吧……”韩承锦转过身不再看秦枫,正好秦枫也看不见他那张早已红透了的脸。 

  翌日清晨 

  韩承锦微微睁开眼便看到了秦枫那张被无限放大的脸。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使枕边的韩沐伯可以清楚的看见他脸上的绒毛。 

  韩承锦笑了笑,小心的起身为了不打扰到身边的小人。 

  而在一个时辰之后,秦枫才慢慢悠悠的起了身。睁开眼便看见韩承锦在自己旁边的桌子上悠闲地看着书,那个画面真的太美好了。 

  “欸?你醒了?”韩承锦歪过头,微笑着看着秦枫的眼睛说道。 

  “嗯……承锦,你起得这么早吗?”秦枫的小奶音充满疑问。 

  韩承锦微微笑了笑“对啊,后天我无事,你愿陪我去看花灯节吗?” 

  秦枫的眼睛一下就亮了“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 

   

   

  后日夜,花灯节 

  在热闹非凡的花灯会上,两只小人一个身着一袭红衣,一个身着一袭白衣,就这么并排走在花灯会上。他们貌似聊得很开心,是不是相视大笑或是那个白衣的少年笑倒在红衣少年的怀里。很美好吧,可是美好不会持续太久。 

  “承锦,你看!那个花灯好好看啊!”秦枫兴奋的晃着韩承锦的胳膊。 

  “所以呢?”韩承锦明明知道秦枫的意思却装成不明白的样子。 

  “emmm,你那么聪明,你就去猜灯谜嘛,猜完把花灯给我好不好…韩大天才!” 

  “就等你这句话呢。” 

        猜完花灯后 

       “喔喔,承锦你好棒啊,谢谢你把花灯送给我!”秦枫说完便要去拿韩承锦手中的花灯,却被韩承锦一个闪身躲过了“韩承锦,你要干嘛,答应要给我花灯的啊!” 
 “花灯?可以给你,但要答应我一个条件。”一脸正直的韩承锦说出这么赖皮的一句话,真是让人不适应。 

“哼╯^╰,什么条件…”秦枫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 

“答应我,不许离开我做我一辈子的好朋友!”韩承锦自己说完都愣了一下,他怎么说出这么肉麻的话了?秦枫和他不过只认识了一天而已啊。可能是因为他在这短短的几天已经习惯了有一个人跟在自己身后问东问西,习惯了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一个人抱着自己的胳膊才能入睡吧… 

“好!我会做你一辈子的朋友!”秦枫笑着说出这句话,语气中是满满的坚定,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心里是有多害怕,害怕哪一天家人突然出现,把他从承锦身边带走。 

可是那一天来的那么快…… 

“秦枫,今天过得开心吗?”韩承锦坐在江边,低着头问正躺在自己腿上的秦枫。 

“嗯!我好想明年再和你去一次花灯会啊……”秦枫懒懒的说着。 

“好啊,明年我再带你去。不过咱们今天得先回家了。”韩承锦牵起秦枫的手,慢慢站了起来。 

他们正在往回走,在经过闹市时,秦枫看见了一家卖桂花糕的店铺,打算买一点桂花糕回家和韩承锦一起去吃。 

“承锦,你等会我,我去买个桂花糕,很快就回来!”秦枫丢下这句话,就向着糕点铺跑去了,瞬间就消失在了人海之中。 

韩承锦在秦枫松开他手的那一瞬间,感觉心跳漏了一拍,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他立马追了上去,可糕点铺里,哪还有什么秦枫的影子。 

“秦枫!”韩承锦不顾形象的在大街上大喊着秦枫的名字。可没有人应答,换来的是大街上行人诧异的目光。韩承锦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准备回府派更多的人去找秦枫。
 韩府 

“父亲,请您派一点人给我,秦枫不见了我要去找他!”韩承锦回到府里,去求他的父亲韩仲书派人去找秦枫。 

“胡闹!你看看你为了一个乞儿,这几天没有一天在好好读书习武!我看他不见了倒是好!省得你被迷惑了心智,不再读书习武了!来人把少爷关在书岳苑,禁足一个月!”韩仲书不容分说的拒绝了韩承锦的请求。 

“父亲!”韩承锦就算武功再高却终究是一个小孩子,哪抵得过三个壮汉的束缚,终是被禁足在了书岳苑。 

看着这曾经有秦枫存在的院子,韩承锦不禁心中一丝凄凉…… 

        而秦枫那边,却是不同的一番景象。秦枫被换上了天蚕丝做的锦衣,坐在华丽无比的床榻之上。秦枫还是那个秦枫样貌依旧,可却令人不敢相认。 

  秦枫周身都是寒气,脸色阴沉“哼,把我绑回来了啊,我知道你们会找回我,可找回我又有什么用?我不会和你们同流合污的!我有时真的很恨你们,很恨我为什么要有这么一个家族!我知道你们都干了什么,与当朝宰相曹孟安一起策划推翻皇权!” 

  “你不知道……你已经大了,不要再让我们操心了……”说话的是秦国公秦士彧 

  “操心?你们操心我就是把年仅六岁的我丢进蛇窟?把我绑在充满瘴气的树林了等我自己逃脱?” 

  “唉,你还是不懂我们的苦心……来人把少爷关在院子里,禁足一月……”秦士彧摇摇头无奈的走出了房间。 

  “……”房间安静得可怕,秦枫的眼阴沉得都要滴出血了。 

  房间外远远传来秦士彧的声音“别再想逃出去了,离那个韩承锦远点……” 

 

评论

热度(1)